如果覺得我們的分享很棒,請大家幫我們到FB粉絲團按讚>>>>>>>> 波哩日本大阪留學日記
需要Share House 資訊可以參觀>>>>>>>> PoLy House

 *在痞客邦留言給我們記得要登入唷,不然會沒辦法回覆唷!

!!今天終於可以在家睡到飽了!!!

睡到自然醒是我這兩週最大的心願~

另一個心願是想多做一點料理,

但每天行程排滿滿,我們倆幾乎都隨便的"餬口",

好險從台灣帶了許多的泡麵,

(由於台灣泡麵快吃完了,日本泡麵又有點貴,已預訂下一波泡麵,下個月就會從台灣寄來囉!!)

 

還有,上週有件揪~~~感心的事情,就是有台灣的網友來大阪時,碰面還特地送給我們大罐的維力炸醬!!

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

2014-05-31-13-03-33_deco[1]

 

繼上上週的味噌雞肉燴飯,

今天睡到飽,午餐料理時間不多的情況下,

決定再做簡單又快速的料理,

 

德國咖哩雞的名稱是因為有冰箱剛好有雞肉跟德國香腸,

而不是甚麼特別的德國料理啦~

雖然食譜跟上週差不多,好像重複率有點高,哈

但總不會每次煮個飯都特地再去買菜~

 

好像很多人都會煮咖哩,因為咖哩的做法很簡單,

尤其是放入市售的調味咖哩塊,馬上味道就出來了,

我還不會自己調咖哩醬,所以,我想還是先採用一般的咖哩塊就好,

日本的超市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咖哩,街上也很多咖哩的餐廳,

 

咖哩要入味好吃,我個人的經驗是煮完得放一陣子,而不是現煮現吃,

因為肉.馬鈴薯.紅蘿蔔等等,剛煮完都只是外面沾了醬汁,而非真正入味,

但是咖哩飯對我們來說,又是想要快速方便的用餐,

所以現在都用了一些方法,來讓咖哩更快的熟成,

另外因為每次只放一種肉類覺得有點單調,但我又不希望加太多有的沒的讓咖哩走味,

所以今天多加了一種材料~德國香腸,(這次用的是原味的)

做熱狗或下酒都很適合,所以家裡總是有它的出現,

德國香腸有點煙燻的味道,但是居然跟咖哩完全不衝突!!

就算單純只是用香腸而不加雞肉,也是很好吃的喔!

 

然後我想稍微介紹一下我這次使用的咖哩,

因為波嚕愛吃辣,我也不喜歡吃太甜的咖哩,

所以一般我都用辛口的咖哩塊,

但是辛口的也不會多辣,所以可以自己加一點七味唐辛子~

 

上次去逛玉出超市時,剛好看到架上眾多種類的咖哩塊,

但是真的太多種,就買了一個我覺得看起來蠻好吃的 グリコ カレー2段熟

14pro_pac3         14pro_image3  

咖哩塊分為兩層的樣子,看起來很吸引人~

雖然融化之後還是混在一起,但我就是會被這種噱頭增加消費意願.... 

這家廠商出蠻多種咖哩塊跟調味醬汁,好像都不錯,下次再試試別種口味吧!

 

15923  

德國咖哩雞

<材料> 2~3人份

去骨雞腿肉....1隻

德國香腸(原味)....2條

馬鈴薯....2顆

紅蘿蔔....2根

 

<調味料>

咖哩塊....3塊

水....3杯

 

<作法>

準備工作:

1.雞腿.馬鈴薯.紅蘿蔔切塊(一口大小)

   馬鈴薯可切比紅蘿蔔大一些,因為馬鈴薯煮到最後會軟化喔~

 

進行料理:

1.雞腿塊及德國香腸稍微乾煎,表面金黃即可(不需加油~最後我還倒掉雞油呢~)

2.煎肉的同時,馬鈴薯與紅蘿蔔直接用微波爐加熱5分鐘左右

3.雞肉及香腸內,放入馬鈴薯及紅蘿蔔塊,拌炒大概2分鐘

4.加入水.咖哩塊,燉煮大概10分鐘(中小火)

   因為咖哩是濃稠的,鍋底很容易燒焦,所以建議隨時稍微拌一下

5.關火~靜置15分鐘

   靜置時間看個人,如果不急著食用,就等個1小時吧!

6.靜置的關係,咖哩醬汁會有點收乾,食用前可以再加一點點水煮滾,就可以享用了喔~

 

我煮這道料理從切菜到食用大概就30分鐘左右,

重點是得靠微波爐的協助,才能快速煮熟馬鈴薯跟紅蘿蔔,

如果沒有微波,完全用鍋子煮,大概要多15~20分鐘吧!

所以我覺得非常方便~忙碌的生活中沒有微波爐怎麼辦啊...

 

PS.有些廚師說咖哩煮好可以放一整晚,隔天的咖哩會更加美味,但我沒啥耐心等,真的會等到我都不想吃

 

最後,提到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吃咖哩,

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是波嚕猜是便宜又方便,

日本語教室中,某位日本女性,自己說日本人本性是有點けち(小氣),

雖然她很謙虛的這樣說,但我覺得其實應該說是節儉,

像是咖哩.可樂餅.大阪燒.炒麵.等等,都算是自己煮就蠻便宜的料理,所以看到日本人常吃,

 

然後她還跟我聊到某家的超市怎樣怎樣,另一家超市怎樣怎樣....

恩~真的是主婦的話題~

我跟波嚕應該算是幾乎走遍大部分的超市了,

雖然還有一些逛過,但因為離家較遠,所以不大熟,

發現每一家超市都有不同的特點,買不同東西就要去不同超市,

最近有空的話,就來整理一下超市的相關資訊,分享給大家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嚕 & 哩阿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